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伤友新希望 全国希望之家推广会暨中国肢残人协会六届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由中国残联组联部、康复部和中国肢残人协会联合召开的全国希望之家推广会暨中国肢残人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五次会议,于11月24-27日在杭州的浙江省残疾人体训中心举行。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康复部副主任冯力,中国肢残人协会主席徐凤建、副主席王建军、孙俊明、王延、孙建博,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黄树良及中国肢协脊髓损伤者委员会主任金六民等领导出席了会议。266位中肢协委员、希望之家代表、医疗康复专家、爱心企业人士,会聚在美丽的杭州,学习十九大精神,探讨肢协工作,交流希望之家经验。会议同时进行了压疮防治、神经源性膀胱二个专题研讨会,召开了脊髓损伤者委员会、脊柱裂与脑积水委员会工作年会。北京益鑫嘉商贸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肢残人协会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并提供学术及资金支持!



  国内脊髓损伤后膀胱功能重建首席专家,来自上海长征医院骨科的侯春林教授,就“骶神经前根电刺激恢复脊髓损伤患者可控制排尿功能”的专题,与广大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国内目前脊髓损伤患者150多万,而且正在以1万人左右每年的速度递增。其中最困扰脊髓损伤患者的首要问题就是排尿问题,也是造成脊髓损伤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通过骶神经前根电刺激可控排尿,这是一项已经在欧美发达国家广泛使用的技术,于2016年由北京益鑫嘉商贸有限公司独家引进国内,用真实可靠的成果,确实造福广大脊髓损伤患者。



 徐凤建最后作了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中国肢残人协会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参会人员面广,专业性强。参加会议的坐轮椅希望之家代表有95位,医疗专家30多位。爱心企业参与,传递了医疗康复新理念、新技术;辅具供应单位带来了高科技新产品,使整个大会充满生气,让与会者有新认识,推进工作有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