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首期骶神经前根电刺激器临床应用培训班上海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2日,北京益鑫嘉商贸有限公司携手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在上海国际饭店成功举办“首期骶神经前根电刺激器临床应用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30余名专家参加。此次培训邀请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骨科侯春林教授担任主讲,候春林教授曾任中华显微外科学会主任委员,现任中国修复重建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国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年来专注于脊髓损伤后膀胱功能重建的研究。此次培训期间,侯春林教授重点从骶神经前根电刺激器的适应症、手术安装方法、术后使用方法、安装后的病人疗效评估四个方面,为各位参会专家进行详细讲解。


各位参会专家反映踊跃,与侯春林教授就患者选择、手术术式、效果评估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两位10年前已经安装植入式骶前神经根电刺激系统的脊髓损伤患者在上海残联领导的陪同下,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赶到会场为各位专家讲授亲身经历,现场气氛热烈。

脊髓损伤患者的膀胱功能重建采用植入式骶前神经根电刺激系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有效的方法,已在国内部分脊髓损伤患者临床应用,取得良好治疗效果,使脊髓损伤患者恢复了自主排尿,降低了泌尿系统感染率及并发症的发病率,未来还将造福于国内更多的脊髓损伤患者。